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审计局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五种意识

  • 索引号:

    mxsjj00000/2021-000006
  •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7日 14:15
  • 来源:

    县审计局
  • 发文机构:

    县审计局
  • 内容概述:

勉县审计局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五种意识

勉县审计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五种意识,努力实现“队伍更精神、工作更高效、作风更务实、纪律更严明”,为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打牢基础。

抓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局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每季度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计划,明确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部署、同组织实施、同检查考核,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意识。局党组与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要求科室负责人模范遵守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率先垂范,负责管好科室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责任人职责。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并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为评优、提拔任用、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抓岗位教育,强化思想意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岗前廉政教育,严明学习、工作纪律。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坚持“因岗施教、贴近实际、全员参与、分级负责”的原则,抓好日常教育、任职教育、警示教育、风险教育、提醒教育、示范教育。

抓风险防控,强化防范意识。以现场审计和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点为重点,根据不同岗位侧重有所不同,制定努力方向,防控措施,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同时,抓好审前、审中、审后的全程监督,并不定期巡回检查。

抓行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争做“四有”干部,加大群众关心关注的保障房、移民搬迁、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改进作风,营造优良的行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