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4-000026
  •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11:42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2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传达汉中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政协汉中市六届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勉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勉县十三届三次会议有关工作事项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并讲话。

黎建军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真抓实干做好2024年“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黎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要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工作重点,推动“三农”工作任务落实。要紧扣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围绕县委“三农”工作重点,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建强战斗堡垒,锻造过硬队伍,以党建强带动产业强、引领发展强。要压紧夯实责任,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推动落实,从严督考推动落实,严实作风推动落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黎建军指出,“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令人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倍添压力、倍添动力。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结合勉县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黎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市“两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深化“三个年”活动要求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对标抓实市“两会”任务。突出“抓早动快、攻坚克难、以进促稳、创先争优、严督实考、真抓实干”24字要求,紧盯市“两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穿透落实,努力在全市大局中干在先、走在前。

要精心组织高效筹备县“两会”。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勤俭办会,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确保“两会”组织有力、圆满成功、风清气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共勉县县委勉县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勉县2024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勉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拟表彰名单,研究审议了县“两会”有关事宜。供稿:李萱(县融媒体中心)张亮(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