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建军到新街子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4-000036
  •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1日 10:14
  • 来源:

    监测中心
  • 发文机构:

    乡村振兴局
  • 内容概述: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新街子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姜涛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沙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黎建军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详细听取了项目整体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确保项目主体工程早日开工,推动形成更多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关键环节及时排查隐患、消除风险,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狠抓河湖长、林(山)长制落实,当好秦巴生态卫士,守护勉县绿水青山。

在云雾晓栖狮子岩农旅融合项目和海底捞汉中露营火锅项目建设现场,黎建军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经济效益、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云雾山资源优势,科学开发民宿产业,不断健全联村共建、连片打造、示范带动发展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策划、管理和运营,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延伸产业链条,以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加强宣传推介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打响云雾山民宿产业以及“走进花海勉县、共享海底捞”品牌,为乡村旅游聚人气、引流量,不断扩大勉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优化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紧盯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旅游舒适度。

在杜寨村,黎建军详细了解了“一街四园一站一中心”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坚持多业融合,加速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打造“五个农业”示范园,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强村带弱村,联村共建,加强项目谋划实施,盘活用好集体资产,不断提升“亩均效益”,持续提高村集体收入、群众收入。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开展“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原则,引导群众自觉做好房前屋后绿化、净化,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提升,切实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功能,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供稿:刘斌(县融媒体中心)张恒(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