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召开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与重点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3-000048
  •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0日 09:46
  • 来源:

    社会帮扶组
  • 发文机构:

    乡村振兴局
  • 内容概述:

3月9日,我县召开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与重点企业合作发展工作座谈会,勉县定军米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经贸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鼓励重点帮扶县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与重点企业合作发展相关情况,并就重点方面做了强调。县农业农村局、经贸局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现状,合作发展的途径做了分析,提出充分尊重重点企业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意愿,按照政府引导、公平公正、协商一致的原则开展合作。

参会企业就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后期合作需求及意向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鼓励企业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通过入股合作、收益分红等方式,引导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现有的各类扶持资金及经营性资产,参股入股各类推荐的重点企业,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实现集体资金资产保值增值、安全可控、收益稳定。来源:李花荣(社会帮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