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建军到金泉镇、温泉镇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3-000016
  •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9日 09:30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乡村振兴局
  • 内容概述:

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金泉镇、温泉镇开展“进知解”活动,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妮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金泉镇墓上村,黎建军实地察看了秸秆综合利用加工项目、勉县苗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生猪养殖、油菜制种、汉中汉隆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坡改梯高标准农田项目等,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

黎建军强调,要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在瓜蒌、肉牛养殖等主导产业上持续用力,积极发展“稻渔、荷蛙”等特色产业,通过能人大户示范带动等措施助力产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依托区位优势,拉高标杆、提高标准下功夫做好后续发展规划,盘活用好闲置资源、高效利用现有资源,系统谋划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农旅融合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三产融合示范园,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做好农户房前屋后、村组道路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一年能倒几茬?”

“产量怎么样?产值怎么样?”

在温泉镇中坝社区,黎建军深入赤松茸种植基地,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黎建军要求,业主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优势和市场前景,加大投入力度,科学运营管理,扩大种植规模,加强品牌打造,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做足文章,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进一步做大做强。相关部门、镇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强保障,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形成龙头企业带产业、产业促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在温泉社区,黎建军实地察看了温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了解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情况。黎建军要求,按照既定任务目标,加快示范镇建设进度,下功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基层治理能力,在示范镇建设上走前列、当标兵。

在晏家湾村万头猪场改扩建项目现场,黎建军实地查看了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黎建军强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实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环保措施落实等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相关部门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积极主动纾困解难,强化服务保障,全流程保障项目落地见效。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跑项目资金,支持好市场主体发展,助力生猪产业发展。

在板桥村稻渔稻蛙综合种养示范基地,黎建军了解养殖育苗、预期效益等情况。黎建军要求,大力支持稻渔稻蛙综合种养殖产业发展,扩大产业规模,依托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培育新的增长点。不断学习和改进种养方法,抓好优质稻渔稻蛙品牌培育,提高产品知名度,提升综合效益,实现产业增收增效。

来源:勉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