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2-000109
  •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7:19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乡村振兴局
  • 内容概述:

9月19日,我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进一步做好巩固衔接工作,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妮,副县长殷强、周云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亚朋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勉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陕西森盛菌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琼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周家山镇、新铺镇围绕进一步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了交流发言。

李妮指出,近年来,全县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效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力实施“11366”战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意义重大、作用深远。

李妮强调,要转变思路观念,明确重点任务,做好从“帮”到“兴”的战略考量,目标任务要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转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方式要从突出到人到户转向推动区域发展,帮扶举措要从以政府投入为主转向政府市场有机结合。民营企业要结合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巩固帮扶成果,促进长远发展。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确保各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表彰,及时总结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