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乡村振兴局:作风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2-000094
  •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3日 15:20
  • 来源:

    综合股
  • 发文机构:

    勉县乡村振兴局
  • 内容概述:

    勉县乡村振兴局以“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主线,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

勉县乡村振兴局以“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主线,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抓点,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宣传月呈现“四个到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安排部署到位

党组书记、局长陈锐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时间安排、活动内容等环节做了详尽安排。要求“白天主外业,晚上再充电”,利用周一到周四每天晚上学习两小时,按照活动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一项一项落实。全体干部要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升学宴、谢师宴”,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廉洁从政的排头兵。

规定动作到位

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廉洁意识。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了《勉县乡村振兴局机关管理制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法》等,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警示片。全体干部对标《岗位职责制度》《值班制度》《公文登记制度》等机关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找准存在短板,整改提升到位,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通过到武侯祠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做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纪律防线到位

通过在学中思、在思中学,全体干部已把党纪党规入脑入心,通过参加线上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干部参与率达100%,平均分达94分,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推进振兴到位

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大干六十天、冲刺全年优”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和“民情大排查、问题大整改、质效大提升”三大行动取得明显实效。严格落实“2531”工作机制,全面提高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质量,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深化社会帮扶和驻村帮扶,围绕履行“四项职责”,聚焦“十项任务”,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助力,高起点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域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