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合局: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1-000007
  •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5日 11:06
  • 来源:

    勉县经济合作局
  • 发文机构:

    勉县扶贫办
  • 内容概述:

    经合局被授予“勉县辣椒产业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经合局充分发挥招商部门行业优势,以产业发展,消费扶贫为主线,紧抓苏陕扶贫协作、国铁集团定点帮扶等机遇,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促进群众增收。

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两手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金丰村脱贫攻坚的牵头单位,及时向金丰村和工作队提供价值8000余元的防护消杀物资,并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及全体帮扶干部,对697户进行了逐一排查。进一步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工作力度,在成功引进四川成都靓马调味品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全面建成万亩新品辣椒种植及初加工仓储物流基地,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全县新品辣椒种植项目面积达到3万亩,涉及种植户2.5万余户。为帮扶金丰村免费发放价值3万余元的地膜,鼓励种植辣椒,多次深入靓马公司辣椒种植基地,了解2020年辣椒集中育苗基地,叮嘱企业强化种植技术培训,确保增产增收。经合局被授予“勉县辣椒产业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打通产销对接最后“最后一公里”。一是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利用区域、服务等优势资源,积极组织沔水丽农、巴山秦水、秦巴农林等消费扶贫企业,通过参加“医养在汉中”、“旅居在汉中”、“学研在汉中”、汉中—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暨第八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交流活动、第27届杨凌农高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金秋季”京津冀地区专题招商暨“四个在汉中”推介活动、汉中发展大会暨兴业在汉中主题招商周等大型投促活动,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展示展销勉县的名优农特产品。通过各类平台展销勉县名优特产,实现销售额120余万元,畅通农产品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2020年我局累计投入资金10余万元用于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

行业助推扶贫扶智。一是抢抓海勉扶贫机遇,主动对接海门中业国际等企业来勉招工,通过劳务输出实现就业稳定增收;二是结合《勉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规划》,主动对接东方希望集团来勉考察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和种鸡场养殖项目,江苏德禾农业公司来勉考察绿色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佳禾茶产业项目、万吨速冻果蔬加工项目、兴瑞源种业项目、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项目等海勉协作项目进展顺利。三是组织干部开展送清凉、送温暖等活动;举办了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暨表彰大会,对优秀党员、优秀两委工作人员、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及产业发展大户等28人进行表彰及奖励,对金丰村59名党员进行了慰问,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斗志投身脱贫攻坚伟业。供稿:勉县经济合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