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目标责任考核

勉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231
  •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9日 17:07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11月8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镇(办)、衔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4111”调度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通报近期督导考核发现问题,安排县级领导交办责任清单,向各镇(办)移交问题整改清单,听取有关部门、镇(办)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黎建军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一是必须咬定后评估工作指标不放松,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二是必须保证整治存在问题不手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精准施策,逐人提质增效;三是必须落实工作、政策、责任及成效巩固不松劲,坚持目标导向,对照“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标准全力补短强弱,确保实现“零问题、保连优”目标。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要动真碰硬改,县巩固衔接办要做好整改问题的梳理分析,按照责任分工,进行倒查追责,就重点问题、重点领域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二要精准发力改,各镇(办)、部门单位必须要对标对表政策标准,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严格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质量不达标不放过,效果不满意不放过;三要自查家底改,要全面梳理本行业、本辖区的短板问题,建立清单台账,一项项过堂、一个个研判,扎扎实实整改。要夯实压紧责任,保证工作状态,真抓实干。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包联镇村户开展工作,督促指导任务落实,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各镇(办)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政策落实、资料完善、项目推进等工作,对防返贫纳入程序、标准及负责辖区、分管领域各方面工作情况做到“四个一口清”;各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进村入户扎实走访排查,确保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和认可度。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领导来汉调研指示,把稳增长作为奋战四季度的重中之重,聚焦“扳回来”这一要求,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抓住工业增长这个核心,深化工业倍增、亲商助企活动,落实“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稳产扩能、止跌回升。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招引储备一批立当下、谋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稳住四季度、明年实现“开门红”。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对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领域隐患排查,全面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用好近十天的黄金播种期,采取“以麦补油”等方式,全面完成抗霖秋播工作任务,为全省稳定粮食生产多作贡献。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