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目标责任考核

勉县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双过半”任务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140
  •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2日 18:26
  • 来源:

    汉中日报
  • 发文机构:

    汉中日报
  •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勉县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姿态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围绕全年目标考核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考核紧逼加压,全力推进工业生产、项目建设、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

面临下行压力加大、增长幅度收窄等形势,该县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稳投资、扩投资、促投资,积蓄经济增长动能,不断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带队、行业部门主抓、社会各界参与的招商机制,并充分发挥5个驻外招商小分队先锋作用,形成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时招商的“大招商”格局。针对116个重点建设项目,组建了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推进工作专班,以项目督导、通报、问题交办、半月排名、月度考核、提醒、约谈等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围绕年度工业发展目标,该县及时梳理规上企业生产情况,全面加强运行监测和服务保障,扎实开展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活动,着力解决用工、原料、资金、物流等问题,力促规上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扩大产值。农业方面,坚持和完善产业发展奖补办法,壮大特色产业规模,稳定中药材、辣椒、茶叶等主导产业产量,全力推动陕果保鲜库、辣椒食品加工、菌菇产业链示范园等农业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同时,积极搭建政企校、产学研合作平台,优化提升县镇村三级电商平台,着力构建产销一体化发展格局。

此外,该县将旅游产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突破口,坚持全域化布局、全景区运营、全业态融合。定军山南大门建成开放,温泉酒店试营业,新铺漩水坪梯田、阜川高山茶园等乡村旅游日益兴起,逐步从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目前,该县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高炉熔渣固废资源化利用10万吨年无机纤维材料建设项目建成投产,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余热资源综合利用自备发电改造、年产10万吨钢丝绳、继光汉江大桥等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建成投用两个万头猪场,陕果集团研发中心及冷链保鲜库、辣椒食品加工等项目进展顺利,武侯春、琼熙、汉滢等茶叶品牌销售额达近3亿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