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检查通报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四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通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勉县2022年四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三季度,继续常态化开展县政府网站错别字和个人隐私泄露检查,发现错别字18处,均已在提醒后完成整改。截至12月31日,全县在国务院政务新媒体登记备案系统中已备案保持正常运行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共87个(其中微信公众号账号42个,新浪微博账号46个);1个政务微博“勉县漆树坝镇”申请关停,正在注销中。

二、存在问题

政府网站方面:一是随机抽查,部分机构未明确提供负责人姓名等信息。二是未设置“政务新媒体矩阵”专栏。三是信息发布时身份信息等数据未脱敏处理。

政务新媒体方面:一是信息更新不及时错别字多。常态化开展政务新媒体错别字和个人隐私泄露检查,在检查中,部分在2周内未更新。二是个别政务新媒体发布原创内容较少,多为转发信息。三是个别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审核不严,内容不够准确。

三、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的认识,认真对照检查通报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及时整改,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二)进一步加强网站日常管理。明确本单位网站运行管理人员,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定员定责,将工作责任落地落实;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先审后上、分级负责、保证质量”原则,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强化日常监管。

(三)进一步落实政务新媒体分级备案制度。县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已设置“政务新媒体矩阵”专栏,分级分类展示我县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开设、变更、关停、注销时,要在3个工作日内按程序向县政府办备案。要紧紧围绕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严格落实日常监测值班值守制度、内容发布审核制度,认真做好政务新媒体运维监管,防止内容不更新、互动回应差等现象发生。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