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检查通报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一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通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的要求,现将2022年一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一季度,进行政府网站日常错别字检查5次,发现错别字12处,均已在提醒后完成整改。

截至3月31日,全在国务院政务新媒体登记备案系统中已备案保持正常运行政务新媒体账号共88其中微信公众号账号42个,新浪微博账号46个。

二、存在问题

政府网站方面:检查发现个别单位信息发布审核不严格,存在错敏词

政务新媒体方面:各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政务新媒体开设平台多样,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问题,存在部分账号信息更新不及时,在多次检查时间点前2周内未更新,提醒后均已整改到位。

三、工作要求

(一)规范政务新媒体开设和管理工作。各单位开设、变更、关停、注销政务新媒体要主动向政府办公室报备,纳入国办登记备案系统。主办单位发生变化的,要及时将注销或变更账号信息向社会公告。对未经报备批准擅自设立政务新媒体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上报纪委监委严肃处理。

(二)加强功能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发设计实用简便的服务功能,切实发挥政务公开新平台作用,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对于群众关注度低、利用率低和确实无力维护的账号,要及时进行整合注销。

(三)加强发布审核,确保内容安全。各单位要严格坚持信息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无误,杜绝出现严重错误表述及泄露个人信息的情况。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