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检查通报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通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的要求,现将2022年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二季度,政府办公室继续常态化开展政府网站错别字和个人隐私泄露检查,发现错别字17处,均已在提醒后完成整改。截至630日,全在国务院政务新媒体登记备案系统中已备案保持正常运行政务新媒体账号共88其中微信公众号账号42个,新浪微博账号46个。

二、存在问题

政府网站方面: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在发布公示公告时,表格制发不够规范,未遵循最少化原则,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未进行模糊处理。

政务新媒体方面:个别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审核不严,内容不够准确。

三、工作要求

(一)规范政务新媒体开设和管理工作。各单位开设、变更、关停、注销政务新媒体要主动向区政府办公室报备,纳入国办登记备案系统。对未经报备批准擅自设立政务新媒体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上报纪委监委严肃处理。

(二)加强发布审核,确保内容安全。各单位要严格坚持信息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无误,杜绝出现严重错误表述及泄露个人信息的情况。

(三)加大政务新媒体账号整合力度。原则上每个单位在同一平台只开设一个政务新媒体账号。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整合信息资源,提升服务能力,集中力量办好一个主账号。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