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招商引资

学党代会精神 冲刺第四季度——勉县经合局学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报告

10月7日,勉县经合局召开集中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黎建军在中国共产党勉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的会议报告,县经合局、各驻外招商小分队及流动招商小分队全体成员参会。

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勉县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截止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由“十三五”初的105.8亿元增长到161亿元,三产比重由19.4:46.9:33.7优化到16.8:45.9:37.3,现代农业生机勃勃,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旅游三产活力迸发。在招商引资方面,勉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立“双招双引”工作机制,组建五支驻外招商小分队,创新成立金融招商服务中心,招商引资工作位居全市第一方阵,连续三年被表彰为汉中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县。

而在今后的五年,勉县要坚持把项目招商作为一号工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至上”理念,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干、所有干部围着项目转,形成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比实干的浓厚氛围。抓当前、谋今后,积极谋划争跑延链补链强链、含金含新含绿的大项目、高科技项目,做到项目接替有序。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对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谁在招大引强上立大功,谁就是新时代的英雄,坚持全民招商、精准招商、主动招商、以商招商,完善“链长制”招商,开展政府联合企业共同招商,不断拓宽招商路径,吸引更多企业来勉投资兴业。瞄准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瞄准国际国内500强、行业100强龙头企业,瞄准新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积极参加丝博会、进博会、陕粤港澳、长三角暨陕南绿色循环等重点投促活动用好海勉协作、西铁帮扶机遇,走出去、引进来,力争在体量大、牵引力强的单体项目招引上有实质性突破。严格考核奖惩重奖有功之士,重罚不作为的人“量化考核”倒逼项目招商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全体招商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报告精神,在今后的招商工作中,一是创新思维理念,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主动跳出勉县勉县、对标先进看勉县高标准宽视野大格局谋划招商项目。二是明确招商方向,要以实现“六大突破”为目标,充分发挥各驻外小分队精准招商优势,为我县数字经济、现代材料等七大产业链条强链、补链、延链,全力构建勉县千亿级产业发展集群。三是持续努力奋进,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精品意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钉钉子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部精力投入到谋发展、干实事上。四是冲刺第四季度,全体招商干部要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全年市定目标任务,力争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并谋划好2022年工作,奋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