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勉县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4次会议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247
  •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4日 20:37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12月2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4次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以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1次、第22次会议精神,审定了《勉县党政法律顾问制度(审议稿)》《县级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建议名单》《关于在全县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事意见》。

黎建军指出,今年以来,我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围绕“11366”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导向,扎实推动九大领域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精心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切口”改革,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黎建军强调,全县上下要用改革办法推进理念更新、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改善、法制建设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让全面深化改革成为推动汉中副中心城市、全省现代材料示范基地建设的动力源。要全面提高改革成效。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要推出一批切口小、见效快的民生领域改革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开展“回头看”“再盘点”“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要谋深谋细谋实“十四五”改革。紧扣高质量发展“急需”、民生关切“必备”主题,紧盯“11366战略”,抓紧谋划提出一些牵引作用大、影响面广、带动力强的改革事项,积极在重大政策、重大试点上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要主动对接、精心策划,努力争取一批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改革试点项目落户勉县,推动勉县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勉县党政法律顾问制度(审议稿)》《县级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建议名单》《关于在全县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事意见》进行了审定并通过。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李超(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