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义务教育

副县长谢民督导检查勉县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创建工作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2-000076
  •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7:49
  • 来源:

    勉县教育体育局
  • 发文机构:

    勉县教育体育局
  • 内容概述:

3月29日,副县长谢民一行对勉县部分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创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保平陪同检查。

在温泉镇中心小学,谢民听取了校长李福兵关于学校创建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环境、校园文化、各功能部室,肯定了学校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从特色校园文化打造、加快功能部室建设、规范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谢民一行还检查了金泉镇中心小学、墓下小学创建工作,察看了校容校貌,了解学校硬件设施配备,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谢民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统筹全局,找准薄弱环节,对照指标,查漏补缺,完善资料,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结合学校现状准确定位,在加强学校硬件建设的同时更要注重内涵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中心学校全盘考虑,做好本校创建工作的同时,更要指导好辖区内各小学的创建工作。

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启动以来,勉县召开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印发了《勉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专班,确定了周调度工作机制,每周六召开专班调度会议。印发了档案建设指导意见,规范了创建档案内容和要求。全县84所义务教育学校严格对照四大块32项指标逐一自查,均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县教体局实行局领导包片、工作人员包校,加强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履职及相关指标完成情况的专项督导,及时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全力推动任务落实。(文图/赵彦军居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