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养老服务

勉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 索引号:

    mxmzj00000/2024-000003
  •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4日 17:10
  • 来源:

    勉县民政局
  • 发文机构:

    勉县人民政府
  • 内容概述:


“叮铃铃……”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立即组织老人们拿起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紧张有序地沿着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在规定时间内疏散至安全地带。

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敬老院安全风险防控能力,1月30日,勉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根据不同火灾类型和场景,消防安全管理人现场讲解消防栓实际操作使用方法,并且通过通俗易懂的“提、拔、握、压”口诀指导工作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

随后,在模拟着火点现场,工作人员迅速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握紧压把和喷嘴,对准火苗根部进行喷射,浓烟滚滚的火堆迅速被扑灭,整个演练快而不乱、快中有序。

一直以来,勉县中心敬老院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定期联合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不间断的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安全、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孟超 陈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