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养老服务

勉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

  • 索引号:

    mxmzj00000/2023-000012
  •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4日 10:25
  • 来源:

    勉县民政局
  • 发文机构:

    勉县人民政府网站
  • 内容概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使工作人员能及时疏散老人和熟练操作消防器材,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综合素质。2月22日下午,勉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约420人参加。

当消防警报响起时,工作人员组织老人紧张有序的撤离宿舍,疏散到安全区域,并现场讲解疏散注意事项和正确逃生方法;灭火组携带消防器材处置室内一处模拟火警;机动组给全体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室内消火栓的基本性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次消防演练,目的是让大家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强化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打牢基础。

来源:勉县中心敬老院

供稿:许建锋

审核:方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