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养老服务

核酸检测“送上门”敬老院老人健康无忧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2-000074
  •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3日 17:45
  • 来源:

    勉县民政局
  • 发文机构:

    勉县民政局
  • 内容概述:

3月19日晚,勉县中心敬老院的运动广场,500多位老人有序地排成队,等待着核酸筛查,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每一队中都有一个核对身份信息的和一个协助老人配合采样的。

   “老爷爷,您把嘴巴张开,啊……”“老爷爷,您不紧张,不咬棉签,坚持一下……”面对老弱病残的特殊群体,上门采样的医护人员丝毫没有表现出不耐烦,她们不停地重复着消毒双手、拆棉签、采集咽拭子、消毒双手的动作,熟练而灵活。对于年纪较大、听力不佳、有智力障碍的老人,医护人员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小心为老人采样,尽量减少他们的不适感。

    自3月5日汉中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勉县中心敬老院所属辖区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考虑到敬老院全封闭管理和老人们行动不便,每日一次核酸检测难度大、面临的问题多,始终坚持每日上门为老人们提供核酸检测,老人们也非常配合。在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下,通过对敬老院多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为老人们的健康又系上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