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养老服务

勉县中心敬老院简介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238
  •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09:34
  • 来源:

    县民政局
  • 发文机构:

    县民政局
  • 内容概述:

勉县中心敬老院位于勉县新街子镇杜寨村,距县城13公里,总占地78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目前入住农村特困人员480人,于2010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院分生活区和生产区两部分,功能设施齐全,配备建设有餐厅、洗浴室、电视室、理发室、缝纫室、图书阅览室、文化室、心理咨询室、文化补习学校、健身房、康复训练室、院民医院等,生产区占地36亩,有标准化养猪场一个,2000立方米鱼塘一个。

主要职责是:1、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有关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2、为集中供养的五保供养对象提供吃、穿、住等必要条件,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照料好生活不能自理人员;3、为五保供养对象获得基本医疗服务,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医疗求助待遇提供帮助,解决好五保供养对象死亡后的丧葬事宜,保证未成年的五保供养对象接受义务教育;4、负责五保供养资金和社会捐赠物资的管理使用,并做好区域性敬老院人财物管理;5、承办且民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勉县中心敬老院属县民政局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护理管理部、财务部和安全保障部,下辖长林和新铺两个区域性敬老院,共有管理人员10人,服务和工勤人员71人。

勉县中心敬老院开院以来,始终秉承“一流设施、一流团队、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水平,先后接待了亚非拉25个发展中国家政府代表、比利时特恩豪特市政府代表团的访问,中省市领导及单位、市人大代表的指导及兄弟市县的参观学习,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先后被县政府命名为“县级文明单位标兵”、被中共勉县县委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政府命名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园林式单位”、“文明单位”、“全市为老服务先进集体”,被省民政厅、人社厅命名为“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被省民政厅命名为“三星级敬老院”,被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命名为“敬老文明号”,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