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勉县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实施情况的公示

  • 索引号:

    mxlyj00000/2023-000012
  •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5日 14:15
  • 来源:

    勉县林业局
  • 发文机构:

    勉县林业局
  • 内容概述:

2023年勉县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

实施情况的公示

按照汉中市林业局、汉中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计划的通知》(汉林发〔2022150号),勉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的通知》(勉财办农20238号)文件下达我县2023年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任务0.5万亩,总投资100万元。为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如下:

一、项目名称

勉县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

二、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

该项目总投资100万元按照200/亩计算投资。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全部来源于2023年度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

三、项目地点

勉县长沟河镇白云寺长沟河村、两河口村、新街子镇杨家湾村

四、项目建设具体内容

1本项目涉及2镇共4个行政村抚育作业区作业小班36作业面积5000,分别为:长沟河镇白云寺村作业区面积2228亩、长沟河村作业区面积1326亩、长沟河镇两河口村作业区面积1146亩、新街子镇杨家湾村作业区面积300亩。树种为以栎类为主的天然次生混交林及小面积针叶树种纯林
    2主要抚育技术措施
    伐除目树种油松、马尾松、栎类等周围生长过密的胸径小于5厘米的干扰树和其他树,保留目标树、辅助树和适量的灌木。疏伐后林分郁闭度不低于0.6对影响目树种幼苗幼树生长的,或低于目树种幼苗幼树周围 1以内的杂灌杂草和藤蔓全部割除,同时进行培埂、扩穴,以促进幼苗幼树的正常生长割灌时应贴近地面进行切割,留茬高度不宜超过10厘米。砍除的杂灌应尽量运到林外,不能运出的应截成短节散铺

五、项目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年度20231月-20236月底。

(一)准备阶段(2023111日至424日前)。制定项目实施方案项目下达后开展项目立项、设计、预算、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

(二)实施阶段(2023425日至531)。开展项目建设工作;

(三)验收审计(202361日至630)。开展项目验收、决算、审计等后续收尾工作。

六、项目绩效目标

2023年勉县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主要绩效目标1、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恢复和扩大森林植被面积,提升森林质量,增强和提高森林保持水土、涵养水源能力。2、可提供就业岗位10个,有利于增加当地群众收入。

七、施工单位及责任人

1:陕西天和润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王博

2:勉县长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赵安涛

3:勉县林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李志平

4:勉县世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安世康

八、受益对象及带贫减贫机制

按照《2023年勉县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供应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尽量使用当地脱贫人口,脱贫人口参与要求每千亩不少于五人。项目建设任务完成后,施工方负责向林业局据实提供受益脱贫户名单。

监督电话: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公告单位监督举报电话3239870

                                                                        勉县林业局

                                                                       202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