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征地拆迁

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联合检查团来勉检查座谈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020
  •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14:59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3月24日,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联合检查团来勉检查座谈。副县长汪军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我县就世行贷款陕西特色小镇发展勉县子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世行专家就工期安排、施工步骤、突发状况预案、招投标工作等问题与我县交换了意见建议。

世行贷款陕西特色小镇发展勉县子项目建设内容分为:在县城旧城区(东起汉江路,西止武侯北路,南起江滨北路,北到金牛大道)2.7平方公里,新建、完善排水系统,新建雨、污管网总长度18.611km。重建、恢复道路人行道及相关设施,同时建设排水(内涝)监测中心一处。改造勉县旧城区应急避难场所2处,配套防灾避险设备设施;新建应急避难场所2处,配套防灾避险设备设施及绿化亮化等。同时,结合勉县特有的自然、人文景观资源,构建县城绿色休闲慢行交通系统,改造或增设自行车道、非机动车驿站、服务设施、绿化及标识等,总长度约44km。

目前和平路、汉江路初步设计由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经汉中市发改委评审通过。项目施工图已经完图纸审查,招标文件编制完成。2020年12月22日在西安召开的世行项目招标文件技术审查会上,我县招标文件通过世行审查。勉县世行项目一标段(和平路、汉江路)道路建设工程具备网上发布施工招标公告的条件。可研批准的第二合同包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编制,正筹备组织评审。

截至目前,我县预计4月底发布第一合同包(和平路、汉江路)施工招标公告,同时发布监理招标公告。力争第一合同包早日开工建设,按要求开展提款报账工作。

汪军明讲话指出,世行专家围绕我县世行项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县将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对照、认真研究,进一步吸收、充实到工作方案中。同时希望世行专家在项目上多给予勉县支持和帮助,在技术难题上多多指教,通过通盘考虑帮助我县项目顺利推进。图文:常继祚(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