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勉县统计局认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

  • 索引号:

    610700000-/2020075204
  •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13:52
  • 来源:

    勉县政府门户网站
  • 发文机构:

    黄林
  • 内容概述:

年以来,按照县保密局的统一安排,我局进一步加大保密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机关涉密人员、公文处理人员、数据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充分发挥保密工作在经济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按照“警钟长鸣,强化监督,要将保密意识贯穿于工作、生活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指示要求,我局组织力量,认真对照检查。

一、加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

2020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保密知识培训和学习力度,通过局机关保密工作培训会议等方式,认真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以及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加强高技术条件下保密工作的意见》《勉县统计局统计数据保密制度》等,通过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涉密工作人员及文书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什么文件资料属于国家秘密,属于何种密级,自己该怎么讲、怎么做,进步增强对保密工作的责任感,更好地为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二、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为了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局党组成立了统计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对保密工作负总责,由副局长直接分管保密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督促、检查保密事务,及时处理保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失密事件,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把此项工作纳入个人目标岗位考核管理中,对个人的工作进行量化打分,年终进行考评。同时不断加大对此项工作的检查力度,局领导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检查督促,及时化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

基础。

三、强化管理,不断完善各种保密制度

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按照保密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今年初,我局充实完善了统计局《保密工作制度》、《勉县统计局统计数据保密制度》和《勉县统计局文档文印管理制度》等,对统计人员、特别是涉密人员提出新的保密要求,及时与干部、职工、临聘人员等签订保密承诺书和保密审查表,及时完善修订了数据管理办法,把好了统计数据的“出口”关,针对当前对外开放的形势,外来民间调查组织增多,经济情报斗争形势复杂的情况,为确保我县国民经济统计保密资料的安全,我局抓好各项保密制度的落实,严格对外提供、公布统计资料的审批手续,有效地防止了统计资料的泄密现象发生。

四、做好内外网保密工作,筑牢涉密防线。

1、做好连接内网的计算机保密工作。一是安排专人负责网络安全工作;二是要求各专业干部对涉及数据上报的计算机设备设置开机密码和屏幕保护密码;三是及时对计算机病毒进行查毒杀毒。

2、做好非涉内网直报计算机及其网络的保密管理。严格按照上级保密部门的要求,不在非涉密计算机及其网络中处理或运行国家秘密信息,不在公共网络上下载有关国家秘密的信息,不在国际互联网等公共信息网络或与之相连接的计算机信息系统上处理国家秘密信息,计算机局域网是通过县政府信息中心提供的网络与公共信息网络相连接,由信息中心提供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

3、经自查,我局不存在涉密存储介质,没有发生统计数据泄露,秘密文件丢失泄露等事件。近年来,我局在保密局的坚强领导下,保密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没有出现过涉密事故。今后将继续努力,巩固和发扬过去好的经验,积极探索研究新时期保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力争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