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农信息

全国畜牧总站调研组到勉县调研汉中绵羊保种工作

  • 索引号:

    mxnyncj000/2022-000356
  •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17:22
  • 来源:

    勉县动物疫控中心
  • 发文机构:

    勉县农业农村局
  • 内容概述:

8月11日上午,全国畜牧总站专家团队一行六人在省、市畜牧兽医专家的陪同下到勉县汉中绵羊保种场开展汉中绵羊保种调研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莫永安带领县汉中绵羊保种场和县动物疫控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汉中绵羊保种场,全国畜牧总站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解了汉中绵羊的种群存栏情况,并对六个家系开展了血液样品和羊毛样品的采集工作,本次共采集38份血样,12份毛样。

随后召开座谈会,汉中绵羊保种场场长皇秋红汇报了保种场的基本情况,分管副局长莫永安介绍了保种主要成效、第三次遗传资源普查生产性能测定进展情况和保种经费的使用情况,调研组就保种方案、基因组测序、优良基因挖掘、杂交利用和汉中绵羊配套繁育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总结了保种工作的经验和不足。

通过本次调研与探讨,全国畜牧总站为我县汉中绵羊的保种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指导,探索更科学更合理的保种模式,促进保种工作再上新台阶。(陈少杰、毛子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