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农信息

省专家组来勉指导2022年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 索引号:

    mxnyncj000/2022-000345
  •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11:19
  • 来源:

    勉县农技中心
  • 发文机构:

    勉县农业农村局
  • 内容概述:

为全面掌握我县草地贪夜蛾监测以及防治效果,8月3日省植保总站测报科杨桦科长、防治科郭海鹏科长及市植保站领导,来勉县指导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专家组先在农技中心开展座谈会,会上县植保站向省专家组做了相关工作汇报,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赵宏副局长和农技中心王辉主任做了总结和补充。专家组表示汉中是草地贪夜蛾发生的过渡区,要继续加强监测,要对发生地防治后的效果跟进调查。同时表示,要选择沿江沿河利于草地贪夜蛾沉降区域以及具有代表性区域进行布控,植保部门要做好相应的技术指导以及信息宣传。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来到勉阳街道办贾旗村夏玉米连片种植区域进行踏查,并在县植保站安装的诱捕器中发现4头草地贪夜蛾成虫,诱捕器之外发现1头成虫。草地贪夜蛾成虫是汉中市草贪发生四年以来首次发现,省专家组对我县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表示认可并给予充分肯定。(姚一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