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农信息

省市领导调研指导我县农业综合执法工作

  • 索引号:

    mxnyncj000/2022-000343
  •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10:49
  • 来源:

    勉县农业执法大队
  • 发文机构:

    勉县农业农村局
  • 内容概述:

8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综合执法局马爱军局长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领导陪同下一行五人来勉调研,主要检查指导我县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禁渔执法情况,本次调研采用汇报座谈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勉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全体同志参会。

首先,由勉县分管副县长周云秀介绍了我县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成立组建及运行情况、禁渔执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元军从机构设置、队伍管理、执法运行、禁渔监管、工作创新和存在问题等八个方面做了翔实汇报。

马爱军局长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法责任意识;二是履职尽责,强化办案力度,牢记宗旨意识,增强使命担当;三是行政执法做到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积极引导,积极化解,在原则下有温度、宽严相济;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汉中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长王志刚指出了我县工作亮点及存在的短板,我县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局领导重视,率先出台了《关于建立涉嫌农业行政违法行为查处衔接机制的通知》的文件,明确厘清了行业监管与行政执法各自的职责。禁渔执法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密切,打击力度大。但也指出了工作存在的短板,领导精力分散,一人多职;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及法制审核机构力量薄弱,要有保障。

省市领导对我县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不足,我县将不辜负领导的殷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正视问题、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开拓进取,不断完善规范和创新提高,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王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