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社会保障

勉县民政局先行救助济民帮困 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救急解难重要作用

  • 索引号:

    mxmzj00000/2021-000024
  •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11:02
  • 来源:

    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发文机构:

    勉县民政局
  • 内容概述:


       今年1月,正值寒冬春节临近期间,勉县褒城镇邹寨村民邹某骑车赶集时在与别人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对方死亡,意外的发生对邹某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邹某于2019年底查出肺癌晚期,虽经过多次住院治疗病情有所缓解,但出院至今仍需长期吃药控制,医疗花费较大,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难。经村应急响应服务队主动发现,镇村立即帮助其申报救助,县民政局得知该户因发生交通意外事故且医疗费用花费巨大的特殊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救助程序救助,先行救助该户8000元,及时的妥善的帮助了该户突发性、紧急性生活困难。

今年以来,勉县适度扩大临时救助范围,实施临时救助1758人次,发放救助金150余万元,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和防返贫作用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勉县民政局 宁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