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

  • 索引号:

    mxcgj00000/2021-000001
  •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5:24
  • 来源:

    左勇 张瑞
  • 发文机构:

    勉县城管局
  • 内容概述: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推动我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实施,树立“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的思想意识,县城管局携手县实验小学开展“勉县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将勉县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

  11月11日上午,实验小学的操场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下,近千名学生围绕着主席台上放的垃圾分类箱和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好奇的一边围观一边讨论。

  在实验小学陈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县实验小学的两名学生代表开展了垃圾分类的演讲,同学们精彩的演讲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由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和对环境的危害。现场向同学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并通过实践、互动问答让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氛围下,系统地学到了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深刻地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宣讲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对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最后,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向现场每一位师生提出了“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的美好倡议。鼓励同学们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一起把垃圾分类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号召大家都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美丽勉县做贡献,得到了同学们一致的呼应。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关乎我们每一个人,是垃圾的产生者,也是垃圾污染的受害者,有责任也有义务用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同建设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为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