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保障住房

宁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来勉考察交流房产交易管理网签等相关业务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216
  •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6日 08:33
  • 来源:

    县房管局
  • 发文机构:

    县房管局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存量房交易网签备案、存量房资金监管等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9月24日,宁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郑主任带领房产科、交易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一行,来勉县专题考察交流存量房交易管理工作,县房产管理局领导和房产交易所、政策法规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县房产交易所详细介绍了勉县存量房网上签约和存量房资金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分享交流了在加强房地产经纪中介管理、规范存量房交易行为、确保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存量房交易系统使用情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现场演示了交易系统业务流程。

在交流过程中,宁强县考察组对我县存量房网上签约和存量房资金监管工作取得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县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勉县对存量房交易管理的经验做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回去后要结合本地实际,完善相关业务,同时希望今后两地加强交流联系、互学互助、探索创新,齐心协力为存量房交易管理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两地分享了工作经验,拓宽了存量房网上签约和存量房资金监管工作的思路。两地将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互促互进,不断提高存量房交易管理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