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保障住房

县房产管理局:老旧小区破“旧”迎“新”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122
  •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0日 17:49
  • 来源:

    县房产管理局
  • 发文机构:

    县房产管理局
  • 内容概述:

近年来,“年迈”的老旧小区呈现外表破损、配套滞后、管理混乱等“老年病”。自2019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成立机构、编制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有序推进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尤其是2021年市委、市政府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4111”专项工作部署推动以来,我县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全面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据我中心统计,目前我县2000年前建成老旧小区127个,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涉及住户9639户。目前,沁园小区、新兴北路小区等8个老旧小区31栋楼宇正在进行改造,1182户家庭将会收到“老房翻新”的大礼。“老旧小区”面子更靓了,里子更暖了。

此次改造的重点是屋面防水、外立面修复、楼梯间粉刷、楼梯扶手修缮、楼道灯更换等。后续,还将对小区原主排污水管进行改造,实行雨污分流,改造水、电、气管网系统,实行一户一表,网络线缆实行四线合一改造,小区地面硬化,增设停车位,室外绿化、亮化,监控系统等方方面面地进行“美容”,可以说精致到了群众家门口。

通过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达到功能基本配套、设施基本完善,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建立健全老旧小区公共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有机更新,着力补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短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在住有所居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