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15日,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摘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勉县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及全县2023年度“五星”党组织评审结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黎建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黎建军强调,要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坚持分类施策,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抓好党支部学习,切实把党的纪律学深学透学到位。要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促学,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以训助学,积极开展专题辅导,扎实做好宣传解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武装头脑,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落实能力的提升。要坚持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工作始终。

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狠抓经济稳增长,真正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为基层减负,建强过硬战斗堡垒。要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养,加大人才招引力度。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坚持调度推动、严督实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树牢“习惯过紧日子”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抓好关键少数,强化制度约束,保持高压态势,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要压实责任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压实责任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从严督考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供稿:刘斌(县融媒体中心)张恒(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