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决策咨询委主任戴征社一行来勉调研

9月13日,省决策咨询委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戴征社一行来勉调研青少年心理健康疏导工作。汉中市关工委主任、汉中市政协原副主席马大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关工委主任陈有志及相关部门(单位)、镇(街)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县特殊教育学校,戴征社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招生情况、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工作、师资配备和特殊教育课程开设等情况。实地察看了校园文化、班级教室、美工及手工教室等功能室建设,对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要加大对特殊教育学校的支持力度,时刻把握学校的发展方向,加强教师的培训、交流、学习,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教学时要注意方式方法,要了解学生性格特点,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幸福。

在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勉西精神病医院,戴征社一行察看了医院各部室建设并现场召开座谈会。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就精神卫生领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戴征社充分肯定了我县精神卫生领域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配套基础设施,完善机制体系,加大对精神卫生的教育、培训和宣传力度,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拓展服务内涵,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多元化推进精神卫生工作。

罗国才表示,我县将认真研究调研组一行意见建议,抓好落实,建立精神卫生工作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提高精神卫生管理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全县精神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金辉(县融媒体中心)张一泽(定军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