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月2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德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超,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情况、《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全县“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五星”党组织评审结果,安排全县党建工作。

黎建军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系统推进各领域党建和人才工作夯基垒石上成效显著,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整改。

黎建军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夯实基层基础,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农村、城市、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和新兴领域党建。要发挥基层治理的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党建引领的“网格化”治理体系,完善“网格化+实战化+信息化+责任化”网格管理机制,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要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包抓、专班专组推进、镇(街)部门统筹协作的工作机制,落实“红旗蜗牛”奖惩机制。坚持严管厚爱,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持之以恒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纪律执行,加强警示教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黎建军要求,要始终扛责上肩,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通力协作、压实责任,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有关任务落实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党的建设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研究、把准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严肃考核、强化督导,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使党建工作真正落地落实落细。

供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