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举行诸葛街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

6月16日上午,勉县举行诸葛街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志刚、周波,副县长张胜杰,县政府党组成员苏武出席仪式。

仪式上,徐红菊为勉县诸葛街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授牌。张胜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11366”战略,聚焦加快建设汉中副中心城市这一目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传承历史文脉,推进文化铸魂,积极支持县域旅游景区建设运营和A级景区创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家,AAA级景区1家,当前,文旅产业已成为勉县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展现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勉县诸葛街景区占地面积3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3.25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近10000平方米,是以汉风建筑、石雕砖雕等非遗原生态建筑为设计理念,集三国文化、忠孝文化、万寿塔祈福、民宿、商务会议、休闲康养、汉服体验、禅茶室、汉风商业街、书面文创区、研学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景区,南北相济、古今相融,备受游客青睐、市场好评,是我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

今后,勉县将以诸葛街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标准整合推进县内优质文旅资源串珠式发展,共拓客源市场,共享市场红利,共树勉县旅游形象,形成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旅游业态,为推动勉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知名武侯诸葛历史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建设做出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供稿:陈雅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