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黎建军、罗国才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6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到勉县第二中学、武侯中学督导检查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副县长张胜杰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在勉县第二中学、武侯中学,黎建军实地检查了学校监控设备、保密室、播音室等关键设施,认真查看了考生身份识别、智能安检门等检测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考场布置、服务保障、医疗卫生、应急处置以及校园安全等高考备考情况。他指出,高考是一年一度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关系着每一名考生的前途,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筑牢考试安全工作屏障,严控风险隐患,切实把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平安高考、廉洁高考、文明高考”。

黎建军强调,要严格遵守考务纪律,全面夯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科学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要严肃考风考纪,关键岗位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好安全保密制度,强化技术防范措施,加强场内外巡查力度,严防扰乱考试秩序行为,坚决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要完善应急预案,继续加强对高考备考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力度,分析研判考试各个环节,在保证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做好应急准备。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抓好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噪声整治、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安全、安静、整洁、有序的高考环境。

供稿:李培毓(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