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月2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超,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全县2022年人才工作落实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人才工作要点》,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黎建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紧盯短板、解决问题、狠抓落实,推动全县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为大力实施“11366”战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汉中副中心城市,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黎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要立足县域实际,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

要在精准引才上下功夫,完善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发展体系,鼓励引导勉县籍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

要在系统育才上下功夫,要突出需求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大紧缺人才培养力度。

要在以诚留才上下功夫,让各类人才在勉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要在创新用才上下功夫,对优秀人才要大胆地用、及时地用。

要坚持党管人才,全面夯实人才工作责任,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

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定期与人才谈心、交心,及时解决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创新党管人才的方式方法。

黎建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在人才投入、环境营造、政策创新等各个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大力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环境和机制,推动人才强县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做好全县人才工作的系统谋划,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定期谋划研究重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认真制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强化人才工作考核,把人才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倒逼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供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