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黎建军调研指导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

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先后到汉城悦府、沔州印象、雨污水改造工程施工点、城市垃圾处理厂等地调研指导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副县长张胜杰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汉城悦府和沔州印象房地产项目现场,黎建军实地查看了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地产开发、楼盘建设、运营销售等情况。他指出,房地产行业在拉动经济增长、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要站位全局、谋划长远,立足城市发展实际,找准自身定位,积极融入城市大发展格局。要以园林县城建设为统领,搭建服务平台,高标准引进各类服务主体,整合要素资源,完善社区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配套和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提升小区品质。要借鉴西安、四川等城市发展经验,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田园路、中山街雨污水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黎建军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施工进度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研讨、协调解决。他指出,雨污水改造工程是减少水体污染、改善城市水环境、提升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秉承城市管理大系统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施工单位要优化外部施工环境,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分段实施,尽量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务实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用。要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强化质量过程管控和施工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垃圾处理厂、压缩站和清扫夫环保服务公司,黎建军走进厂房,仔细查看了垃圾处理设备,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垃圾站点建设、垃圾清运处理、环保安全、人员车辆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完善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群众参与的推进机制,聚焦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重点环节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垃圾处理水平。要完善基础设施,科学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点、分拣中心,集中安置一批废品收储企业,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运营。要依托大数据等智慧化手段合理布局基础设施、连接现有系统设备,不断完善收运体系,提高收运能力。要建立科学考核体系和考评机制,细化考核程序,精细化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处置工作水平效能。

调研过程中,黎建军还实地查看了西关老街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统筹抓好街区的改造和市场主体招引等工作,深挖历史文化,围绕街区定位,丰富业态布局,将其打造集休闲娱乐、文化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街区。

供稿:陈林(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