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专题部署“一会一坛”等系列活动筹备工作

6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3年三国主题旅游大会暨诸葛亮文化论坛”“2023年现代材料产业暨金属制品行业交流招商推介活动”“勉县汉观艺术馆开馆仪式暨方济众精品书画展活动”筹备会,听取活动筹备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姜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县政府副县长周云秀,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黎建军指出,此次系列活动是勉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大力实施“11366”战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和有力举措。对我县进一步提升武侯诸葛文化影响力,建设全国知名武侯诸葛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推进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打造全省现代材料产业示范基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黎建军强调,本次活动经过长期策划、长期准备,备受各级和各界关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提升。把此次活动作为展示勉县形象、推动勉县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围绕自身工作职责主动参与、积极履职,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最优的服务态度、最高的工作水平,确保活动圆满精彩、安全有序。要在组织上再精细。紧紧围绕活动职责分工,秉承“出手必出色、完成必完美”的工作理念,在组织上再细化、措施上再具体,下功夫策划好、实施好每一项线上线下活动,想尽办法展示特色、形成亮点,用一流标准、饱满状态,打造广受好评的精彩盛会。要在责任上再夯实。活动筹备领导小组要对活动各关键环节再研究、再细化、再加强,把工作责任夯实到点、到人、到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人都是“主人”、全员主动服务,在活动筹办、安全稳定、氛围营造等方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不出纰漏。要安全上再绷紧,对安全稳定工作再排查、再加强、再防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道路安全、消防安全、活动安全等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活动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向外界充分展现勉县新形象、新风貌。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姜涛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还到诸葛古镇锦冠剧场对主会场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供稿:陈雅萱(县融媒体中心)申明强(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