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六一前夕,黎建军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黎建军到武侯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福,向长期奉献在少儿工作一线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表示感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副县长张胜杰,县关工委主任陈有志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武侯镇中心幼儿园内,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做手工。黎建军走到孩子们中间,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勉励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健康快乐成长。在听取了幼儿园办学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德育美育培养等情况后,他指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要用心、用情办好幼儿教育,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童年。要一以贯之重视学前教育、抓好学前教育,让少年儿童在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

随后,黎建军来到武侯镇中心小学,实地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学科设置、办学特色和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走进舞蹈室、阅览室、音乐室等地,现场观看舞蹈教学、“六一”节目排练,参观学生书法、绘画作品,并向学生们赠送书籍等节日礼物。他指出,少年儿童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学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结合儿童特点,立足儿童需求,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统筹社会活动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活动,集中展现我县新时代少年儿童风貌;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基础教育水平。

供稿:李培毓(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