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三个年”活动和重点工作调度会

6月5日上午,全县“三个年”活动和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听取“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黎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夯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重点项目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稳增长等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全力以赴推动勉县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紧盯招商引资线索落地,广泛挖掘信息线索,强化精准招商、全员招商,持续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性、时效性。

要狠抓项目谋划,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立足县域经济实际,创新项目建设新模式,全力策划包装EOD项目,用新模式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

要稳工业经济,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的发展导向,深化对工业发展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持续培育工业经济新产能、新动能,寻找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新的增长点,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硬实力”。

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全面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加强风险隐患动态排查,从解决问题入手,加强源头预防治理,坚决把各类重大突出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加强项目进度督查督办,加强对在建项目督查督办力度,紧盯在建项目纳规入统情况,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清单化、数字化、实效化全流程管控,力促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升。

要落实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快速梳理全县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和“五个一”项目工作机制,确保快节奏、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要集中精力、保质保量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网报工作,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逐一入统、颗粒归仓。要精心筹备好“一会一坛”“现代材料产业暨金属制品行业交流招商推介”等重大活动,确保各项活动组织有序、安全圆满。要深刻汲取四川乐山金口河高位山体垮塌事故教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供稿: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李佳恒申明强(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