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黎建军暗访检查维稳安保等近期重点工作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县公安交警大队、贾旗路派出所、周家山镇弥陀寺村检查维稳安保等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家山镇党委书记张僤,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玉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检查。

在县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监控中心,黎建军实地查看了中心办公场所、硬件设施建设情况,通过监控调度查看了重要路段车辆通行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交警大队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交通事故处置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是维稳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抓好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好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监控平台、“两站两员”作用,紧盯村道、县道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加大隐患排查、巡查力度,严查严处不戴头盔、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严防发生各类交通事故。要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持续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基层派出所实际,探索实施“交所”职能改革,进一步优化职能配置。

在贾旗路派出所,黎建军查看了值班室、调解室、留置室等场所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信访稳定、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基层派出所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准高效、措施上坚决有力,盯死看牢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细致摸排风险隐患,加强值班值勤巡逻,切实做细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坚决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

在周家山镇弥陀寺村,黎建军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人员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最佳状态、最硬作风、最实举措做细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要聚焦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坚持量化式推进、清单式管理、穿透式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落实到“最后一米”,确保取得实绩实效。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加强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性。要严格落实干部下沉、工作力量下沉要求,进村、入户、上门,全面排查化解消除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风险隐患,发挥好基层网格作用,用好“红袖章”,落实好“属地管理、一日三见面”等制度,确保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

图文:陈林(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