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会议

5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副县长周云秀、张胜杰,县政府党组成员苏武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各镇(办)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紧盯工贸、旅游、特种设备、民爆、校园、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拉网式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防汛备汛工作,及时补充更新防汛物资,扎实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应急值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快速反应、科学高效处置。

图文:常继祚(县融媒体中心)晏强(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