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罗国才调研教育教学提升、高考备考、校园安全等工作

4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深入武侯中学、汉中市仁德学校调研教育教学提升、高考备考、校园安全等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高中教师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张胜杰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罗国才详细了解了校园建设、校园安全、高考备考等情况,并针对高中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罗国才指出,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关系着莘莘学子的发展前程,也承载着家长的殷切期望,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当前高考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切实抓好高考关键环节,确保今年高考质量稳中有进、稳中有升。

罗国才强调,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解决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健全教师流通机制,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志存高远”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发挥机制最大化效应,提振我县教育信心,重塑勉县教育辉煌。

要建立教育激励、管理机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能力水平和教学积极性,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教师,不断开创我县教育工作新局面。同时要结合教学工作量、成绩评定、学生反馈、教学过程等多维度客观评价教师。

学校要进一步完善高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政治安全责任,把校园安全、饮食安全、考生心理疏导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学生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努力争创高考新佳绩。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