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黎建军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深入城区综合农贸市场、勉县火车站站前广场、田园小区、学苑路口袋公园、江滨北路口袋公园和定军山镇杨家山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副县长张胜杰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在综合农贸市场,黎建军详细了解了市场规模、摊位设置、管理运行、环境卫生等情况,他指出,要把提升农贸市场整体环境和管理运行水平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单位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聚焦便利化、人性化、规范化,用心用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合理设置摊位,做好环境卫生保洁、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让农贸市场环境更好、服务更优。

在勉县火车站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黎建军认真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设计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整体谋划,科学布局,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把三国文化、杨育才红色文化等地方特色元素融入到站前广场建设中,进一步彰显勉县文化魅力。要全力做好配套公共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公共交通线路,推进公交线路向县域重要景点延伸,串点成线、无缝衔接,助力“景点旅游”变“全域旅游”。

在田园小区,黎建军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并与小区居民深入交谈,询问群众小区管理服务质量等情况,听取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科学规划、系统布局,聚焦群众需求,加快补齐老旧小区短板弱项,提升工程质量,优化社区服务、志愿者服务等,让群众居住舒心、出行便利。要总结成功经验,在打造示范样板上下功夫,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的“颜值”。

在学苑路口袋公园和江滨北路口袋公园施工现场,黎建军详细了解了口袋公园规划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并强调,口袋公园建设要注重挖掘文化内涵,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公园规划设计和建设中来,在优化城市环境的同时丰富城市文化内涵,传承历史文化。要注意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周边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有针对性的优化规划设计、完善公园功能。要学习借鉴杭州、西安等地发展模式,整体谋划、科学布局、加强引导,着力打造一批功能完善、重点突出的特色街区。要因地制宜加快夜经济发展,在丰富业态、聚集人气、打造品牌上认真谋划,充分挖掘夜间消费活力潜力。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美化亮化绿化水平,加快补齐软硬件短板弱项,着力打造“公园城市”。

调研中,黎建军还实地查看了定军山镇杨家山红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教育基地规划设计等情况,他强调,要突出教育基地的实用性,注重合理布局,完善功能设置,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利用好陕南战役、战斗英雄杨育才等红色资源,全面展示勉县红色历史文化。

图文:陈林(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