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黎建军调研农村电商产业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新铺镇、武侯镇调研电商产业发展,检查镇(村)电子商务示范点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黎建军首先来到新铺镇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体验中心,走进产品展示区、电商直播间,实地了解电商运营、产品展销、助农带农等情况,并同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他指出,要大力支持手工艺产业发展,积极建立“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扩大产业规模;各有关部门要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以打造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为抓手,积极为青年创业提供便利支持,支持电商企业逐步做强,带动妇女群众就近就业。

随后,黎建军深入武侯镇土关铺、莲水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站,实地查看电子商务示范点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在农村的具体应用,对推动农村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村级电商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强专业人才的集聚和培养,围绕电商实用人才、村干部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强化电商项目规范化管理,加大工作督导检查,切实提升农村电商示范点建设品质。

要对标汉中市委“村村通电商”工作要求,从建设标准化、发展品牌化、渠道多样化、产销对接市场化等方面多点发力,在推动三产融合、数字经济等方面切实发挥出电商应有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要加深认识、转变思路,深挖特色产品,做好“土特产”文章,依托电商,激活产业发展动能,用数字撬动乡村“蝶变”。

要抓好示范引领,围绕镇级电商示范中心、村级示范点打造,细化任务、迅速跟进,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带动县镇村三级电商体系构建高质高效推进。

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手工制品产业发展基础,对标借鉴先行地区经验做法,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打造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示范一条街,为妇女创业厚植成长沃土。

供稿:李培毓(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