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黎建军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保等工作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海勉双创园等地,调研检查项目进展及施工现场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黎建军先后到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海勉双创园、绿色建筑骨料矿山、汉江综合整治勉县七十一大桥至拥新段防洪工程及汉中市鹏翔砂石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检查了施工现场围挡、防尘喷淋、裸露土方覆盖、车辆冲洗等防尘措施落实情况。

黎建军指出,在加快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严格落实各项扬尘防治措施,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防监管漏洞。要切实负起责任,发挥职能作用,相互协调配合,不断提升扬尘污染防控水平。要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抑制扬尘,对思想不重视、问题突出的建筑工地严肃问责,确保将施工扬尘治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各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落实洒水、围挡、遮盖等各项防尘降尘措施,确保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治理;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实施精细化管理,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打赢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黎建军要求,要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推动科学防控污染源和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同时,“五一”假期将至,各类动态安全风险隐患增加,各项目主体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抓质量、抢进度、保安全,以高水平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在108国道沿线,黎建军详细了解了当前道路扬尘污染现状和治理工作情况。黎建军强调,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是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落实落细道路扬尘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强路面养护与沿线绿化硬化,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及时处置路面病害,最大程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确保勉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图文:邹长珍(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