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罗国才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4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调研了联丰水厂、沙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新街子镇民宿产业发展等工作。副县长周云秀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联丰水厂,罗国才仔细察看了水厂中心控制室、二级输水泵房建设等情况,并协调解决联丰水源接口处存在困难和问题。

罗国才要求,项目在建设中,镇村和施工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积极调配人力、物力,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切实解决我县供水能力不足的现实问题;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切实将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面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和水平,促进项目长效良性运行,真正造福百姓。

在沙河抽水蓄能电站,罗国才详细听取了项目工程进度,发展规划等情况。

罗国才指出,沙河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报告”已审查通过,相关部门要深入群众一线加快建设征地和移民实物调查工作,科学合理制定移民安置政策,按时按质推进移民安置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镇村和施工企业要加强沟通协调,科学统筹规划布局,在项目建设中要挖掘资源要素、创新发展思路,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精心做好旅游开发等工作,为我县旅游发展蓄势赋能。

在新街子镇黑潭子村,罗国才在听取民宿产业发展规划后实地踏勘了民宿建设周边环境。

罗国才强调,民宿产业要依托云雾山旅游资源优势,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丰富业态为重点,因地制宜将景点和“一河两区”串点成线,构建全域旅游新高地;要加强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用足用活政策,强化项目资金支持,科学开发民宿产业,盘活乡村闲置资源,为乡村旅游聚人气,助推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