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来勉召开专题会议

3月22日,省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来我县召开省对市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见面会。省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行业指导处处长赵永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副县长殷强以及考核巡查组、市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考核巡查组对本次考核巡查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和安排部署。

赵永斌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勉县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这次考核巡查作为一次把脉问诊、检验成效、促进提升的良好机会,紧扣考核巡查重点,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共同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

罗国才表示,这次考核巡查对我县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尽心尽责配合保障,扎实细致搞好服务,确保考核巡查工作顺利高效开展。要从快从严整改落实,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立查立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在常态工作上加压加力,不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层层扣紧责任链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尤其是重大和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