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五上”企业培育推进会

3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五上”企业培育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培育壮大“五上”企业,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五上企业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谢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主持会议。相关部门镇(街)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五上”企业培育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据了解,2022年,我县完成“五上”企业新培育入库38家,占年任务的136%;截至2022年底,全县在库“五上”企业297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1户,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21户,房地产开发企业26户,限上贸易企业120户,规上服务业企业39户,形成了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罗国才指出,“五上”企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是反映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既是保持经济快速、持续、稳定增长的主动力,也是解决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的主要载体,其数量、规模、结构直接决定一个地区主要经济指标的总量和速度,做好“五上”企业发展培育工作意义重大。

罗国才强调,培育发展“五上”企业是我县加快建设汉中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贯彻省市要求,按照“五上”企业抓增长、达标企业抓入库、新增企业抓跟踪服务的总体思路,全力以赴调结构、扩总量、强管理、补短板、优服务,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咬定目标、奋力突破,健全机制夯实责任,全力做好培育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优化提升发展环境,着力培育壮大“五上”企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罗国才要求,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保障、重点扶持,强化目标、分工负责,从严督考、确保实效,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五上”企业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史一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