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山东潍坊优瑞铝材设备有限公司来勉考察

3月20日,山东潍坊优瑞铝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榜军一行来勉考察年产30万吨铝棒加工项目相关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副县长景裕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谢民参加座谈会。

上午周榜军一行先后考察了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地及高端铝智慧化标准厂房,并到项目地块实地考察。

下午就调研相关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山东潍坊优瑞铝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榜军表示,勉县发展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巨大,有意在铝材设备生产和循环铝加工等方面进行合作。通过本次考察,投资方对我县的铝产业发展优势有了更深的了解,坚定了投资信心。

罗国才表示,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深入实施,现代材料产业的市场前景、发展潜力不断释放,再生铝产业具有污染小、生产成本小、能耗低的优势,已成为国家鼓励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再生铝项目,符合勉县现代材料产业发展实际,与勉县建设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对于加快现代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勉县坚持把现代材料产业作为首位产业,依托“两钢一锌”等骨干企业,钢铁、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为主导的现代材料产业发展迅速。今年,省市开展“三个年”活动,勉县实施“三大提升”行动,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以“金牌店小二”式的优质服务,全力解决好企业来勉发展的各项问题。希望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决心,加强沟通交流,推动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共赢。各相关部门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服务、帮助企业来勉发展。要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洽谈对接,争取达成合作共识,携手开拓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